日见坂胡桃

关于与朋友的聊天有感

【这是一篇给朋友写的文章】

    现在已然是深夜了,有风呼啸的声音在窗户外不远的空间响了起来,以悲凉的心情用乍响的声音,愤怒而又无奈的把无力喧哗到四方。

    深圳是一座不夜城,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代表,远处的时尚商业街灯火阑珊,闪光的灯牌挂满了大街小巷,那些热烈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在这片热闹中,八云颖一个人安静的躺在床上,与窗外的繁华格格不入。

    真好——她在心中感叹着,感叹着勇敢面对残酷社会的人们,他们总是充满了生活的热情,洋溢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这个事情说出来就很玄吧,平日给自己艹傻白甜人设的时候就傻乎乎的看啥都很佛系,没什么生气的点,吃点大的亏还能自己忍下去。但那种负面的心理情绪来了之后就感觉很无聊特委屈,想找到一个发泄的点,特别希望能有个人来交流一下,最好是还能认同自己的观点,最起码有个倾听者。

    但是八云颖有时候就很莫名其妙倔强一人,要说把自己一人关卫生间或者头埋在枕头里面无声的喊一场都好。但那样会留下了红眼圈,然后被其他人后。。。大家出于礼貌或者关心都要问一下吧?那样也不好赶人家走,顶着个红眼圈硬说自己没事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感觉就很掉面子,很丢人。

    八云颖不想丢这个人,感觉丢了就输了。但她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向什么闹倔强,反正闹倔强不丢人就对了。

    她睡不着,躺在床上碾转反侧难以入睡,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时间的流动,她在心里无聊的给电子闹钟配着音,或者盯着黑暗当中看不清楚的天花板发呆。她的死鱼眼就盯着那一块的黑暗,58、59、60,好勒~又过去了一分钟。

    中元节前后三天鬼门大开,难道我会在凌晨哪一个点的时候触发去异世界的通道吗??

    这个问题当然是。。。说不定有可能呢?如果是中国本土的话,那应该是中国古代的江湖武侠,像楚留香一样的、豪情壮志、雄心勃勃、剑在匣中做狂歌,人为鱼肉,我为刀俎。

    亦或者是中国阴曹地府一人游,最近正好是中元节,鬼门大开的日子,看十八层地狱、见十殿阎罗王、步及黄泉路、踏上奈何桥、又见忘川河、相聚望乡台、颤刻三生石,一碗孟婆汤。

    想想就好帅啊!八云颖憋的满脸通红面无表情死鱼眼的抹了把脸,这种帅气的生活是不会出现在她的日常生活当中的。不过在无头骑士异闻录里面也有提到过嘛。。。日常生活指的是自己最经常活着的生活,对于上班族来说,老老实实上下班做社畜努力升职加薪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对于学生党来说,承受学习压力家长问话长辈考验在未知的未来中活下去就是他们的生活。

    也就是说,反日常的生活过久了,那也是日常生活。瞎想的思想想多了,也会成为默认的真理。

    那政治书可是全国小学生要学习的东西啊,也就是日常思想吧!那它不是说“人与人之间是可以沟通的”吗、为什么莫得效果呢??

    想到昨晚从半夜十二点到凌晨两点与爸妈主动进行的那场心与心、灵魂与灵魂之间的交流。

    就觉得自己是个大傻逼 。

    和父母耐心的讲道理讲到凌晨两点,中途边哭边讲,一把鼻涕一把泪,多次泣不成声,但是自己提出的直击灵魂的问题全被忽略。

    哈哈哈。

    “是你自己想多了,小孩子天天怎么想这种东西,只要你不想就没什么抑郁倾向、”

    “是你脑子有问题,你心里有问题,你心里装的不是学习,天天就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的成绩就高不上去。”

    “你是不是童话书看多了啊?啊?”

    我不是童话书看多了,我是政治书看多了。

    我强烈diss人教版政治书,它骗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根本就不是能由敞开心扉就能解决一切的。

    把同时间往前拉一下,回到产生现在这种触景伤情的彷徨少女的那个深夜。一个不大的房间,两口子,一盏橘黄色暖光的灯和一个15岁的少女。换个旁观者角度来看吧,得知的信息像是一场过去七八十年代的老电影,布上了黑白无声电影的单调色彩。少女流着泪,她对面的母亲也留着泪,然后两人都在说着什么,少女的情绪快要爆发几度泣不成声但仍控制着自己在耐心的讲道理,随着父亲的嘴一张一合,少女的瞳孔在猛的缩小,一瞬间停止了动作,脸上是未干涸停留在脸上的眼泪和僵硬静止的面部表情。

    “你问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你怎么可能会有网瘾,你不会有网瘾的,还杨永信,别想多了。”

    好啦,是我脑子有问题。

    【但是我问这个问题是有原因的——】

    好啦,我的心理有问题。

    【这个回答真的对我很重要,请你们认真回答我的问题。我现在还是个青少年,你们的回答对孩子的心理是会造成影响的。】

    【哪怕就是从人身攻击这个角度来看,对孩子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当你出门时和回家时,如果看见我在玩手机,那不代表我这一整天都没学习,而是你正好看见了而已,我真的有在努力,请不要多想,也请不要用语言来否定我今天的努力。

    是啊、那时哭泣的我,是很认真的强调了,是很认真的沟通了。

    我想要告诉你们我在想什么。

    哪怕是理解一点我的思想也好啊。

  “我们要的是未来。”

    好吧,讲不通,我像个傻逼一样,退一步越想越气。

    所以第二天八云颖去QQ找了日见坂胡桃讲话,虽然并不能对目前的现实改变些什么,但多少倾诉出去还是能把心中这股快把自己气哭的闷气散出一些。

    八云颖:“以后你和你妈谈话,你就拿我举例子。”

    嗯嗯,反面例子,循环利用。

    日见坂胡桃:“。。。。。。”

    日见坂胡桃:“已经用了。”

    哇突然感觉和她聊天没用了呢!不愧是你啊这种双方突如其来的共同沉默。

    日。

    没一个能聊的,下一个。

    这天的夜晚,八云颖躺在了失眠的小床上,她开始漫无天地的乱想,从穿越异世界的百种方法到新中国的建立到与父母之间越想越气的谈话,想到没东西想.......最后想到了一些智障的发明,用自己的想象创造世界,也就是活在梦里。

    比如棒棒糖夹持器。

     有时候人情到深处就容易多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八云颖就想到了这个看起来很无聊实际上也很无聊的东西。

    那什么,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吧。自己在吃棒棒糖的时候,突然被家里人喊去吃饭,自己没吃完的棒棒糖扔了又可惜,不扔又没有合适的东西搁着,最后就只能带着浪费食物浪费钱的遗憾心情把棒棒糖丢掉。

    所以这个发明是意义就是为了搁放没吃完的棒棒糖,八云颖的思想发散到连设计图纸都想好了,甚至有了个具体的模型。反正学校科技节也要到了嘛,越智障的发明越不容易撞车,说不定还能在老师面前留个名。。。。。。好吧这都是她的多想。

    因为八云颖在这方面也有着莫名其妙的洁癖,所以她的理想状态是可以不让棒棒糖接触到除了空气以外的多余物体。

    夹持器的最底部是一个吸盘,然后中间有一个细细的木棍,木棍直径小于市场上大多数的棒棒糖棍的直径。就可以直接把棒棒糖棍子插在木棍上,然后木棍长短不至于接触到糖,没吃完的糖能接触到的也只有空气,就很干净卫生。

    多么智障的发明啊马勒戈壁!!

    我简直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

    其实更为神奇的是,当她在后来把这个想法给日见坂胡桃分享自我吐槽的时候,日见坂胡桃这次却并没有怎么吐槽她,反而还劝她去做一下发明实体,两个人还充分交流了关于几个无聊发明的意见。

    日见坂胡桃:“你去试试吧,这可是达芬奇爱迪生居里夫人都走过的路——自己买材料搞发明。”

    emmmm好吧,听你一次。和沙雕好友交流回归本质时,心情都变好了呢。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曾饱览古老的书籍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那些传说与神话

Achilles and his gold

阿喀琉斯和他的战利品

Hercules and his gifts

大力神与他的天赋

Spiderman's control

蜘蛛侠的控制力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和蝙蝠侠的铁拳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显而易见我未能名列其中

She said, where'd you wanna go?

她说,你想去何方?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能承担多大的风险?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并不渴求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那些超人类的天赋

Some superhero

那种超级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那些童话般的天赐之福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只是一些我能力所能及的事情

Somebody I can kiss

吻到我爱的人就好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想要的不过是这些

    .............

  “。。。。。。”

    八云颖趴在床上握着手机,旁边床头柜上还有可乐和薯片,再配上作为背景的八云紫挂画,此时的她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副二次元宅女的样子,如果能加个小埋披风就更好了。

   她瞪着一双死鱼眼看着刚才在网上搜出来的图片,仿佛要把屏幕盯出个洞来,这种微妙的执着让她智熄。

    八云颖的姐姐这时刚好推门进来,嘴里还在唠叨“你这房间怎么回事啊,这挂画是哪里的大风吹来的?”看见房间里的妹妹的这幅模样一下子卡了嗑。

    蘑菇头的少女很随意的趴在床上,房间里的光影此时特别好,散开的白纱窗帘让阳光毫无阻碍的透射进来,一双带着小肉窝的手搁在枕头上,手机就仰躺在手心上,妹妹的目光此刻异常坚定,感觉像是随时要去做什么大事一样的,看起来就很大佬。

    这孩子该不会是遇到了什么需要她特别认真去应付的麻烦吧?在那几个夜晚之后才回家所以一无所知的姐姐这样想着,作为亲姐姐她肯定还是要过问一下的,毕竟还是自己家的崽啊。

    所以她就凑近看了一眼八云颖的手机屏幕,就那一眼,姐姐的眼神也就开始慢慢变成了和八云颖一致的死鱼眼。

    这都是什么鬼玩意?

    百度出来的那张全损画质的图片是一个看上去就很幼儿的夹持器,配色就是大红大绿看上去可喜庆了,夹持器整体看起来就是一个张开手臂的大头儿子,这是一张组图,下面那张图就是一个棒棒糖放在了大头儿子张开的大嘴里,嘴的夸张幅度堪比日本裂口女,最后一张图里大头儿子的嘴合上了,双手搭在了棒棒糖的棍子上,看上去不太聪明的亚子。

    然后姐姐又看了两眼不知道在想啥的妹妹,又瞄了两眼手机屏幕。

    这娃看上去也不太聪明的亚子。姐姐打了个冷颤,脚步匆匆的走了。

    其实八云颖现在只是在烦恼这个与她的创意撞车的玩意,没想到这种无聊的发明还真的有人搞了出来还上市了,这个棒棒糖夹持的造型还特别的一言难尽。

    八云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给日见坂胡桃发过去的消息上写道:“新一代达芬奇还未诞生就已陨灭。”

  

  

  

评论

热度(2)